最 新 訊 息
Events
2018
06.05
新聞媒體

中市府推動花園城市 「悠久自若」打造會呼吸的綠建築

 

住久建設總經理蔡永田(右)、建築師陳錦俊攜手打造「悠久自若」電梯透天別墅建案。(盧金足攝)

 

土地寸土寸金,建商蓋大樓往上發展,但透天別墅有土斯有財,價格穩定也相對保值,中南部地區由於傳統家族觀念,對於別墅產品情有獨鍾,加上台中吸納中、彰、投等地冠軍產業進駐,隱形富豪不在少數,住久建設5日公開位在單元2的「悠久自若」透天別墅建案,由於採先建後售,購屋者對品質和地段眼見為憑,加上交通便利,獲很多中彰投客源青睞。

為形塑台中成為新花園城市,在2018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讓國際看見台中市自然生態面貌,市府大力推動「8年100萬棵植樹計畫」,運用公園與綠地廣泛植樹獲建商回響,甚至自設樹木銀行培植樹苗,在社區植栽景觀重視的程度不亞於建築物本身。

市府建設局推行打造花園城市運動,目前已完成100處植栽及環境改善的景點,因而帶動一陣綠色風潮。

 


「一棟建築物,沒有綠意景觀,就沒有生命力!」建築師陳錦俊表示,在基地設計建物時,太陽及風力方向,因為攸關植栽是否能長得欣欣向榮,和建物一樣考量在內,在建物中規畫天井,種植樹木,引進光源也引進自然,這種引景入室的工法,最重要的就是要綠化。

 

 


住久建設總經理蔡永田指出,在單元2先建後售「悠久自若」電梯透天別墅建案,為將自然融入居家環境,規畫前庭後院 、大樹陽台、空中花園,透過50種花草樹木植栽圍塑,逐層有綠,開窗有景,運用微電腦自動噴灌設施,每個人都可以變成擁有「綠手指」,輕鬆種出健康植栽。

住久建設經理何國平說,「悠久自若」興建期程2年9個月,慢工出細活,基地面積225坪,打造4戶電梯透天豪墅,每戶建坪達121坪,地上規畫6樓,潛銷期已有很多客戶來賞屋。

台中市單元2納入8期重畫南屯的休閒綠意,緊臨新市政中心的7期商圈,擁有城市中難得的低密度綠意空間,建案基地位在南屯區新富五街,前往永春東路、向上路、五權西路、公益路等各商圈要道四通八達。

此外,還接軌台中烏日高鐵站、74號道、中山高共構樞紐,匯聚的機能,快中有慢,繁中有靜,蔡永田表示,住久建設 、悠久建築投入對建築的熱情,深耕中台灣30多年,累積近20案別墅作品,施工的細緻度,由品質見證。 擁抱綠意成趨勢!磐鈺「雲華」請來新加坡建築團隊WOHA操刀,整棟垂直綠化植栽,綠覆率高達380%,有如一座立體植物園,精銳、惠宇、陸府、林鼎等建設業者更大手筆闢樹木銀行,以行動響應市府「花園城市」,也蓋出會呼吸的房子。(中時 )

查看原始文章>